close
賴昱燕世大運初體驗在女子1公尺跳板出賽。 記者余承翰/攝影 分享 facebook 中華代表團在台北世大運最「迷你」的跳水隊,今天由賴昱燕在女子1公尺跳板率先登場,一出場就獲得全場掌聲的她雖在33名參賽選手中排名墊底,沒能晉級下午的準決賽,但大賽初體驗得到的經驗無價。「之前都是比邀請賽,這是第一次比國際綜合運動會,第一跳上去有點緊張,一直告訴自己要『靜下來』。」體操轉練跳水的賴昱燕自評,對板子、環境都有一定熟悉度,但首度站上正式大賽舞台的發揮不是太好,總共五跳,跳完前兩跳才開始放膽去做動作。她直說,動作難度不是首要克服的問題,「心態調整很重要,這是我比較弱的部分,跳水選手心理素質要很高,看其他選手站上板,就可以感受到她們對自己的肯定,這是我可以學習的。」這是中華代表團相隔20年再度有選手參加世大運跳水,儘管男、女選手各只有1名代表,但只要被唱名就能獲得地主觀眾大聲喝采,賴昱燕感動說:「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觀眾的支持,感覺太棒了,也是大家的支持,讓我可以放膽去動作。」跳水首日賽程進行女子1公尺跳板和男子10公尺雙人跳台,賴昱燕雖沒能晉級到下午1公尺跳板準決賽,接續還有3公尺跳板以及和林昀蒂的混雙賽事,她肯定今天的經驗能對後續出賽有加分效果,「對緊張的調適可以做更好,後面可以放心去做,想著『沒問題,我可以』!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b19jf39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